星期二, 十一月 14, 2006

你真的相信了吗?

“水里放的是香灰不是毒药,怎么连你要我相信的爱情自己也不信呢?”
绿珠哽咽,最后的寄托也没了。。。

“绿珠想要无情,但我做不到!”
语毕举剑自尽,楚昭南反应不及,顿时心陷万丈深崖,紧抱绿珠,撕心裂肺朝天咆哮。。。

楚昭南乃七剑之首,是重情重义之人,妓女绿珠半生受尽凌辱,尝尽世态冷漠,认定世间只有交易没有爱情,他们的相知是有情与无情的相会,是光明与黑暗的交汇。

楚一心想要导其走出黑暗的世界,虽然发现她与清兵勾结,却装作无知,深情地喝下她递来的“毒水”,后又摆出一贯的大侠风范,表示对她的感慨与遗憾,却不知她早已对他掏出真情,将计就计,她也很想感受一下什么是真情,故以香灰代毒粉,怎知这是一次要命的赌注,赔掉了她一生唯一的期望,也赔掉了他的自信与光芒,更赔掉了光明与黑暗结合的最后希望!

对绿珠暗生情愫的清将军风火连城见状大声向楚呼喝:“放开绿珠,别再抱着她!你看清楚自己了吧!是你要他相信的真情害死她!我们一开始就直接告诉她是与她交易,从来没骗过她,不像你满口的情义,到头来还不是在骗她!” 。。。 楚昭南内心抽动,无言以对。

“我用了好久的时间来适应孤独,早已习惯了孤独。现在你却闯入我的生命,我很害怕有一天你离开的时候,我又要用很长的时间再次适应孤独。。。”

哀莫大于心死,绿珠的话语言犹在耳,与楚昭南的感情还没开花却已凋零。。。


渴望爱情的游魂,经不起一丝的不信任,可是我们能否看清自己,拿出真正的信任与勇气,认清自己的自欺欺人?是否常常给了人希望又不自觉地把它拿走? 大义凛然的气魄背后是否隐含着虚伪的蠢蠢欲动?

很少看电视武侠剧,但“七剑下天山”鲜明的画面、新颖的拍摄手法、颇具哲理的对白以及灵空的主题曲吸引了我,当然还有刘郁芳怜家女孩的楚楚动人、绿珠历尽沧桑的淡淡忧郁、侠客们的义无反顾,为古板的武侠剧注入了诱人的新元素,值得一看。


Photo: Downloaded from Web http://ent.sina.com.cn/v/f/qjxts1/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