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八月 24, 2009

逝者已矣




那天惊闻麦克杰逊猝死的消息,一时间所有的国际新闻台都竞相报道,麦克迷悲痛不已,而麦克的音乐及音乐电视也再一次创造奇迹,同时出现在国际各个大小电台及电视台。几个星期以来,几乎所有关心甚至不关心流行音乐的人都在讨论他的死因与生平事迹。

当阿利和阿文约凌云吃饭时也不例外,在一旁叽里咕噜,对麦克生前的绯闻情有独钟。

“虽然没被定罪,但无风不起浪,我还是觉得他肯定有娈童的癖好!几十岁人了,无端端干嘛整天和小孩玩在一起?有没有搞错啊!真是的!”

阿利说已,摆出一幅不屑的跩模样。

“那两个孩子肯定不是他生的。还有,他和猫王女儿及护士的婚姻应该也是演戏,反正钱多嘛,离婚最多不是赔钱咯,对他们这些人来说,能抢到娱乐新闻头版比什么都重要。”

“还有,他漂白皮肤搞大整容却说是生病,真是无聊透顶,搞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从没见过这么可怕的容貌!”

阿文也乐得参与,讨论是非似乎可消解他们在工作上的压力。在一旁的凌云默然,只一味地在享受美食。他们觉得没趣,硬将他拉进来一起说三道四。凌云缓缓咀嚼口中食物,轻轻微笑。

“在我深刻的印象里,他是个捐献善款最慷慨的人,感激他在这方面所做的积极示范。他的歌声陪我长大,也感激他让我清楚看到,只要肯努力,在逆境中也可通达前所未有的成功。”

说已,凌云继续大快朵颐。

—— 原载于《生活》月刊2009年8月号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