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二月 19, 2006

又是一次U聚会: 外传篇之“人海茫茫”


刚过的星期六又是一次老同事的聚会,当然又是WF做发起人, 在Sen的婚宴上答应再聚的事终于成真。 WF说想到谁就邀谁,没有时间做周详的策划,那些被遗漏的不必介怀,因为百忙中无法统统联络吧!


跋山涉水

已经好久没在假日来临之前到乌节路,那天下午下课后没地方去,心想不如先到Taka的乌节路图书馆去沾一点墨水,怎知一踏出地铁站就眼前漆黑一片,只见人头窜动,整条街都是应节的促销和表演活动,处处都是临时搭建的道具建筑,仿佛回到了圣经里的中古时代,人潮汹涌,水泄不通,平时喧闹的车流都被音乐和人声淹没,虽然灯火辉煌,但心情一点都不辉煌,人多的确有点烦!
从乌节路地铁站到Taka,本来走几步就到,但为了避开人潮,我选择了拐弯抹角,好不容易到达了却进错门,原来Taka不是只有一扇大门而已!
将错就错,看到Kinokuniya马上想到里面的摄影杂志比图书馆的更新,溜进去之后还是看到同样的画面,人比书多,幸好男人不爱逛街的习性帮了我,音响摄影杂志的角落一向是男人的地盘,果然相比之下人烟稀少,找个好位子翻书,一站就是一小时。
九点许,答应WF的时间也差不多了,不假思索就往Orchard Cineleisure出发,走到原来的地铁站时才惊觉方向搞错了!
瓜拉雪兰莪出来的果真是乡巴佬,连这也会迷路,所以说老马不一定识途。。。 背着沉重的书包再走回头路,终于体会到许多阿兵哥的那种不想干但非得干的心理挣扎,在那只能用“挤、挤、挤。。”来形容的街道上,简直就是兀兰关卡的现场重现,费尽了吃奶力,耗了半柱香的时间,才钻到文华酒店外和小胖会合。
说实在的,到今天我还是不清楚他是如何从Paragon挤过来的?。。。 迷糊中我想到了少林足球里的“水上飘”,不会吧?。。。
左顾右盼等了小胖7分钟,本以为他人高马大,一定可以在人海中找到他这座会移动的“灯塔”,岂料还是等到他站在5尺前呼叫我时才醒神,这可是我第一次感觉小胖真的很“小”!


电梯风云

到了Orchard Cineleisure,不用说了还是个“挤”字,这次更惨,是挤电梯!
在一楼电梯外碰到WF,原来Karaoke party还没开始,她气冲冲的说已经等了15分钟还是没法搭到,小胖始终是意外组的老马,提议我们乘电动扶梯到5楼在转搭电梯,如此一来不就可以避开4楼和5楼看电影的人群啰。。。算盘打得是很响,但并不如意!
等了许久还是架架爆挤,把心一横,干脆就走楼梯,5楼到8楼应该不会太辛苦,怎知小胖发现其他楼的门都上锁,困在空气不流通的楼梯间,WF开始抱怨,说要找属下的记者做一个新闻,真的不是开玩笑,万一发生火患而门都上锁该怎么办?
被迫回到5楼等了一下,奇迹般地终于搭到电梯,进去后才发现没有到8楼,唯有先到N楼(忙到我也忘了是哪一楼?)再走楼梯,可是还是一样的问题,就这样又再搭另一架电梯。。。别问我,其实我也搞糊涂了。。。只想写个“服”字给Orchard Ceneleisure的大楼设计师和管理层,别人拍“重庆森林”,我们却上演“城市森林”!
U聚会还没开锣就先U转几圈,这年头想来消费还得先消气,哈哈哈。。。真是啼笑皆非!


Photo: Shot in Cameron Highlands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