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一月 31, 2007

情到深处无怨尤

我们习惯性的为心目中拟定的理想人生做规划,每一个阶段都是这样,完美的计划,不一定完美的成果,只要用了心,又何尝不是为自己的人生留下感动!

有时候,希望是自己给自己的,与其无助地晃荡于无奈与悲痛,不如在绝望中给自己一点希望,这个希望就显得至关重要,至少心有所依,方能感受积极的充实。

现代的婚姻观讲求自由自立,自给自足,即使性格不合,方向不一,夫妻有难,关怀始终是不可不发心的啊,更何况周老师和先生的感情比金坚,倘若拥有“偕老”的机缘受到考验,这个时候,更重要的是“与子”同甘共苦的意愿,“执子之手”背后的情义需要莫大的勇气与诚意。

炎凉世态,难得一股清净的暖流,情到深处无怨尤,患难时的纯净关怀,提供平凡的爱情一个升华的平台,每一个不离不弃、付出真挚爱心的家人,述说着人间温情,我们的内心当中,只要愿意,处处是观世音的悲心!

有关红子的最新情况,请看周老师的最新文章---- “不离不弃,无怨无悔”:

。。。一路上,我每隔半小时就给他喂一次水,两个小时喂一次饭,并不停地跟他说话,保证他神智清醒,并不停地给他擦从切开的气管中流出来的痰,即使在中途休息的时候,我也不敢下车,九个多小时一直守护在他的身边,时光似乎又倒回到了在埃及的那50天。。。
。。。从回来的那一刻开始,身为医生的表哥每天早上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到红子所在的科室讨论病情和治疗方案,而我的哥哥姐姐则排好了班,每天二十四小时守护在红子的身边照顾他,给他喂饭,收拾大小便,我的嫂子和姐姐立即做了一打小棉垫,给他轮换使用,因为他大小便不能自理,在北京时一直擦着导尿管,是为了方便护工护理,可是那样他很难受,尤其是导尿管经常堵塞,尿不出来令他很痛苦,他又不会说话,大夫看了之后,果断地拔掉了导尿管,尽管这样会给护理的家人带来很大麻烦,需要不停地给他换尿垫,可是,我的家人却觉得这本来就是应该的,怎么能为了护理方便而让病人受罪呢?
。。。无论如何,我都依然在努力,我在毫无希望的情况下,依然在给红子创造最好的医疗条件,尤其是照顾的条件,给他最好的照顾,给他亲人的关怀和照料,给他最好的营养,让他能够感受到亲情,和人间的温暖。
 
  无论结果如何,我都要做到让他享受最好的人间温暖。因为,我时时记得大家给我们的关爱,记得那两句人间最有情谊的话:
 
  不离不弃,无怨无悔。
************************************************
其他相关文章见本博客:
3)“不轻言放弃” --- 1月12日
2)“互助超越功禄的道德束缚” --- 1月4日
1)“周老师:感谢大家,并请停止捐款” --- 1月4日
************************************************
Photo: taken @ Mac Ritchie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