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一月 10, 2007

纸飞机

昨晚大概也是这个时间吧?窗外细雨纷飞,凉风习习,对面组屋居民忙着关窗,我也一样,但习惯性的留个小缝隙,因为不想浪费徐来的清风。

夜晚让人心情沉淀,雨丝让空气清新,这个时候常常会想起吉他的声音,今晚我想起了“纸飞机”。。。 ‘纸飞机的折法,藏在回忆陪我们长大。。。’
林忆莲犹如妈妈般轻声细语地哼着,伴随着的是童真的笑声,感觉不倒一丝的压力,只听到温馨的单纯,不知家乡的那班小滑头现在睡了吗?

还记得小时候我们都曾迷恋过纸飞机,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很神奇,怎么一张白纸竟然可以变成飞机升空!?更神奇的是,经过不同人的手,还可以变化出不同形状,我总是喜欢在两翼的尾端打横向上折一个小钩,模拟日本动画里的战机,看起来更威风凛凛,如果发现有人跟风,我会马上将小钩倾斜45度,为自己的这架纸飞机保留它的独特性,不为什么,只是喜欢和别人的不一样,这样看起来才比较神气呀!

纸飞机的折法,虽然谈不上千变万化,但是经由大人的巧手,又仿佛有无限的可塑性,等待成果的过程是一阵推挤和七嘴八舌,大家都希望第一个猜对飞机的形状,更是期盼大人会把飞机送给自己作为奖励,当然最聪明的还是那些‘忍气吞声’但却私下找大人学习折法,学会了到时要几架就有几架,哈哈哈。。。大人的说法在小孩的世界是行不通的,笨人动口抢风头,精人却动手学习,这样才能捞到更大的好处嘛!

回乡几次,发现纸飞机好象已经不再是现在小孩的期待,每一次见我出现,他们就会蜂拥而上,嘻笑狂追,捉着我的裤脚,扯拉我身上穿的Pasar MalamT恤,开始时和许多外来朋友一样,以为自己很受欢迎,后来才发现原来这些小瓜看到我好像看到相机,就因为我常常拍他们的俏皮样。。。









少了纸飞机,添了数码相机和电视机,还有农历新年的烟花炮竹,时代无论如何更替,小孩总是小孩,快乐方法并不复杂,不管未来怎样多变化,他们的真和他们的直,保留了属于你我曾经的童话。










小知识:
“纸飞机协会”网站研究表示纸飞机的起源可能是中国人,详情见:
http://www.paperplane.org/

纸飞机的确是你我快乐的童话,高压的社会使纸飞机的市场不断地扩张,许多人也开始追寻久违了的童话,48个国家的纸飞机好手参加了去年在奥地利萨尔茨保举行的世界纸飞机锦标赛决赛。
新闻见:
http://tech.sina.com.cn/d/2006-03-17/0831869896.shtml



Photo:
Paper Plane - from net
Kids - taken @ Kuala Selangor

Lyrics & photos below: from net


紙飛機 歌词
曲︰林憶蓮黃韻仁 詞︰小寒 編︰黃韻仁

王子騎白馬 月亮不見啦
還有貓咪總是 追著尾巴 有多傻
小時候的記憶 好無價

* 孩子們玩耍 雙腳全是沙
笑聲讓我想起 童年暑假 那個他
教我摺飛機的他 好嗎?

紙飛機 的摺法 藏在回憶陪我們長大
紙飛機 快飛吧 快樂方法並不複雜
不管未來怎樣多變化 保留這牽掛
屬於我們的童話

重唱 *

紙飛機 的摺法 藏在回憶陪我們長大
紙飛機 快飛吧 快樂方法並不複雜
紙飛機 的摺法 快樂是永不忘的呀
紙飛機 快飛吧 拋開煩惱自有解答
不管未來怎樣多變化 保留這牽掛
屬於我們的童話 (x2)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