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一月 17, 2007

母爱情怀

沉静总是让心情比较温柔,已经第三晚了,还在听齐豫的歌,听她的歌很难不想林忆莲,她们的声音听不出有什么关系,可就是给人某种相似感,为何?

小胖和Sen一定会说:“她们都是实力派的高手嘛!”
唉。。。我怀疑这是偶像情怀,不能怪,坦白说,我也有同感。

虽然间中也有其他歌在空气中飘动,奇怪是旋绕脑海久久不能摆脱的只有两首,“纸飞机”和“女人与小孩II”。

“纸飞机”本来已经安分地沉淀,但“女人与小孩II”那小瓜抢唱后又走拍的可爱,再次唤醒“纸飞机”的笑声。哈。。 终于还是找到第一个相似点了。

“女人与小孩”分两个唱版,由齐豫独唱的那一支,流露母亲的柔美与关爱。
第二支和她的女儿一起献声,母女合唱果然不同凡响,小瓜哼起来有一点断断续续,表现出懒散的不专注,好像边唱边想对妈妈说话,叫齐豫也乐得随顺,仿佛看到齐豫拉着她的小手,拨弄着她的头发。。。

“纸飞机”带出了童真的喜悦,“女人与小孩”拼凑了母女贴心的温馨,两个单身妈妈不约而同地流露母爱的情怀,血脉相连的不可取代,深化了彼此的相互依赖,这肯定是第二个相似点!

有了小孩,告别了摇摆,这是母爱,也是女人幸福的明白。

浸泡在她们的歌声中,不知不觉地牵动我们去感恩父母对我们无法割舍的爱,同时也泛起了心中对父母的挂碍。

歌的感染力不容置疑,好歌由高手唱出来的情感穿透力更是不可思议,我想天籁美声和母爱情怀才是两位唱匠最相似的地方!




Photo: Kuala Selangor
QiYu Photos & Lyric: from net


女人与小孩
词:李格弟 曲:吴俊霖 编曲:辽建民

when i wish upon a star

唔~ 我的星星

我不知道这个小孩怎样凭空而来
可能让我告别长久以来的摇摆

带他回来 给他一个温暖的家
每天晚上散一个小小的步
慢慢有人说那个小孩长得象我

跟我一样需要爱一样的脆弱
跟我一样害怕孤独 和寂寞

象我这样的一个女人 以及这样的一个小孩
活在世界上 小小一个角落
彼此愈来愈相象 愈来愈不能割舍

我不知道这个小孩是不是一个礼物
但我知道我的生活不再原地踏步

陪他长大给他很多很多的爱
让他拥有自己的灵魂和梦

因为一个小孩是一个神秘的存在
跟星星一样奇异一样发着光
跟水果一样新鲜 花儿一样芳香

象我这样的一个女人 以及这样的一个小孩
活在世界上小小一个角落
彼此愈来愈相爱 愈来愈互相依赖

啦~ 愈来愈相信安排
唔~凭空而来

一个温暖的家
一个礼物

我的星星 星星

标签:

2 Comments:

At 2:24 上午, Blogger 小胖 said...

太过分了,一开口就搬出你所谓的“偶像情怀”。我和Ah Sen也有深度的哦!

:p

 
At 8:5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ahaha... sorry lah, i know u all got ink but the fact that she is your super favourite star make me can't help it but think it is an idolised issue leh... ;-P

(Now in internet cafe can't type chinese)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