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02, 2007

李欣赏的摄影分享会“你错过了!!”吗?

“各位好,我是李欣赏,欣赏的“欣”,欣赏的“赏”!”
李欣赏以这样的开场白,掀开了昨天的 “你错过了!!”摄影专题讲座暨分享会的序幕。

我错过了之前的两场分享会,还好没有错过这场,因为这样的开场白,明白告诉你接下来的两小时必然是一场轻松有趣的视听享受。

结果猜得没错,原来除了于丹,还有人可以在没有讲稿的情况下,滔滔不绝将近三小时,以你我熟悉的说笑方式,介绍华文报章摄影记者的作品和工作性质。

英文报章在新加坡的销售量远远超越华文报章,许多摄影爱好者也是英文报的读者,因此让人错觉只有英文报章可以拍出好照片!

其实,这不仅仅是在摄影界的迷思,在记者领域也一样,我们生活在多元文化的新加坡,却忘了做多元的比较,往往把自己的认知局限在象牙塔内,白白浪费了多元文化所带来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为了证明华文报章的摄影作品,比起英文报章,绝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欣赏费尽心思,准备了许多曾经刊登在华文报章的好照片供大家欣赏。

华文报摄影记者开启这稀有的发言和表现空间,显露了华文摄影记者对自家作品的信心,也向英文报读者传达了对华文报观感改变的需要,又可以让华文报界管理层清楚听到华文摄影记者就改善现有待遇的呼唤,可谓一举三得,令人喝彩!

欣赏除了放映自己的作品,也准备了其它华文摄影记者的作品,从意外、体育、政治到娱乐新闻等不同的照片当中,我看到了摄影记者们的用心、创意以及对专业的坚持。

即兴的讲演方式,真诚分享自己的故事,幽默谈吐间介绍照片,拍摄过程看来随性但不失严谨,欣赏的分享会,果然达到生动的分享目的和欣赏效果,坐在后排的记者太太和刚刚满月的儿子,也常常被他拿来当摄影模特儿,政府提倡的亲家庭政策,在这个摄影人身上得到了另一种诠释,家人与工作的巧妙结合,他真正的做到了工作不忘家人,双赢的巧思,其乐融融!

摄影是一门专业的艺术,不分肤色,不分文化。从观众席的澎湃掌声和笑声当中,这一次,欣赏成功地争取到现场英文报读者群对华文报章新闻照片所应给予的尊重,为华文报章的摄影记者同仁争回一口气!

李欣赏:“你欣赏了吗?我们的作品在这里 http://www.mypaper.sg/myalbum.html



注:摄影专题讲座暨分享会主办者:
第三届义安影艺展 Ngee Ann 3rd Photography Exhibition, 24/3 - 08/4



Photo: Bob Lee 李欣赏 http://jiuhukia.wordpress.com/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