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10, 2011

想飞



年少时,每天埋头苦读就为了成绩单可以让自己和父母神采飞扬。

谈恋爱时,就因为她的试探,你深情地回应她一句,她想也不想就让自己相信你会为她做任何事,甚至是飞到天上去,将心仪的星星摘给她。

踏入社会工作,一步一步地往上爬似乎赶不上别人,于是你便想尽办法搓人肩膀,恨不得有人马上给你插上一双翅膀,从此便能平步青云,飞跃蓝天。

结婚时,在亲友的祝福声中,在太太的嘘寒问暖中,你找到了长大成人的优越感,你的一颗心轻飘飘的,好像随时会升空。直到孩子的出现,让你发现原来两人的世界比较清静、甜蜜,但久而久之,才发现孩子可以让你变得脚踏实地,不再想飞。

中年了,事业如果还没展翅高飞,那就别想太多了,此刻最重要的还是稳住现状,走一步看一步,总好过有脚没路。倘若事业如日中天,切忌飞到忘了回家陪陪妻儿,更不要小觑健康开始走下坡。

年迈时,别说是想飞,有时连正常的步行也成了一种福气。最后,想不想飞已经不重要了,因为飘荡在空中的何止是空气,还有你那支离破碎的记忆。

想飞,是人之常情。能飞,当然幸福。在乎飞得高不高的大有人在,但又有多少人在乎你飞得累不累?


摄影:辉煌
原载于新加坡《生活》月刊2011年6月号

标签:

1 Comments:

At 10:3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Exсellеnt рost! We will bе linking to this great content on ouг wеbѕite.

Keep uр the good ωork.

Μy page ... fast easy loan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