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一月 15, 2011

数字游戏

2010年最让人心动的日子莫过于10月10日,许多喝过洋墨水的新人也同样追求在当天共结连理,欲讨个十全十美的好兆头。朋友小V也刻意选在当天注册结婚,并且要求我和两名朋友一起帮忙拍照。

婚后,大家在看照片时,小V赫然发现有一张接吻照刚好是在上午10时10分10秒按下快门,这可不得了,因为数字合起来就代表着他们是在10年10月10日10时10分10秒礼成接吻!这十全十美的霎那可遇不可求,于是她兴奋不已,赶紧急电老公来看,大家就这样乐得合不拢嘴。

回家后,我再将其他人的照片仔细看了一遍,果然是三架单反相机之中只有我那架捕捉到那一秒钟。然而,其他相机虽只相差了一两秒,但那些照片都是新人在听主婚人讲话的表情。由此看来,应该是我那架相机的时钟调慢了,又或者他们两人的调快了,但这些都不重要,两个新人拿着那张照片,马上在“脸书Facebook”告知天下,各界朋友的恭喜与羡慕之语顿时塞暖了他们的心。

小V事后偷偷跟我说,她之前本想要求我们捕捉那一秒,但因担心我们感到压力而选择不说。其实,当时我瞄了一下手表,发现时间差不多了,于是本着“有杀错没放过”的怕输心理,不管三七二十一不停地猛按快门,终于碰巧逮到那一秒。虽然个人不信数字这一套,但见她们开心,我反而更开心。至于我的相机时间是否标准,我也懒得对照,毕竟阿Q精神这个时候最好用,反正大家开心最重要。

数字是否有什么含义众说纷纭,但数字好听相信没人会反对。有人全面排斥数字游戏,我宁愿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追求安心、舒适的基因,什么因素让自己感到安心、什么能让自己更快乐,当然就成了下意识里最根本的追求。只要不严重违反理性生活,为感性世界里注入一些开心事也无伤大雅。


摄影:辉煌
原载于新加坡《生活》月刊2010年12月号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