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05, 2007

疯狂的追星行为!

来自中国甘肃省兰州市的男子杨勤冀于3月25日在香港跳海溺死,死因是不满刘德华仅与其女儿杨丽娟合照留念,期间没有与她详谈,一气之下投海自尽,并留下遗书,痛斥刘德华的虚伪,以死威逼他能再见女儿一面,因为他女儿已经疯狂地迷恋他13年之久!


看到这则新闻,令人吃惊,深感遗憾!

吃惊于少女追星的痴狂,更吃惊的是父母给予子女正确观念引导的失误,最吃惊的还是父母对子女的责任的彻底失向!

天底下没有不爱子女的父母,但满子女的愿不一定是爱的表现。
天底下少有不追星的年轻人,我们也曾欣赏偶像,迷恋偶像,而当追星脱离想象变成身体力行的时候,花费的岂止是时间和金钱?更多时候,虚耗的是精神和思想。

13年的青春,13年的想象,13年的催眠,13年的梦幻,与现实越走越远的痴狂,妄顾形势严峻的真相,凄凉悲惨的茫然,不足以抗衡失控的奢望,两佬唯一的希望,就是奋不顾身、倾家荡产也要将女儿的美梦圆满。如此的爱心,不可理解,无法想象,因为偏离了爱心的真实相。

Photo: Cameron Highland

标签:

3 Comments:

At 1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心灵空虚吧。
不能怪刘德华,因为他也只是做一位表演者的本分,痴迷的是歌迷,着迷的是歌迷,迷惑也是歌迷,所以这是歌迷们站出来,认真去斟酌刘偶像是否是神,能弥补一个人的心灵空虚了。

 
At 10:49 上午, Blogger Kootoo | Muffin | Milo | Mama said...

我对“溺爱”有了新的诠释。

 
At 4:3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年轻人心情不定,空虚感是常有的,但做父母的该不会也一样空虚吧?这很可悲,做父母其实是大学问,做不好也就算了,还陪她一起狂,我想父母应该先被关怀才是!

 

发表评论

<< Home